吵闹又飘忽的少女心

心灵像天空中自由飞翔小鸟一般灵活可爱的初级变态。

论大龄青年的相亲与表白(全职同人 CP魏果)

1.

陈果感觉老魏这几天有点不太对劲。

具体表现为他经常看着自己发愣,然后又时不时地叹气摇头,这些小动作弄得陈果有点不太爽,直接问老魏本人他又什么都不说借口抽烟遁走。

她有点纳闷,要知道兴欣战队风气就是老板战队一家亲,大家除非必要场合平常都相处得像兄弟姐妹一样,对陈果该开玩笑开玩笑该吐槽吐槽从来没有藏着掖着的事儿,老板自己也挺习惯这种气氛。老魏跟陈果虽没有唐柔关系亲近但也是一路走来的同志情谊,这突然的态度转变让陈果想破头也不明白老魏在想什么。

问叶修,这时候他倒是拿出了大神风范高深莫测一笑:“这老小子终于开窍了哦——不过我可什么都不能告诉你”,然后摸出一根烟点上。那欠扁的态度让陈果差点忍不住用拖鞋砸他。

 

好在陈果脑子里的疑问并没有存续多久,老魏就自己交代了。

 

某个兴欣主场比赛结束后的晚上,一行人下了车正往自家住处走,老魏凑过来:“老板一会有空么?”

陈果想了想:“除了回去休息也没什么事了,怎么?”

“那要不要一起去吃夜宵?”

“……不是吧你,打完比赛不累么?今天貌似你团队赛上场了吧?年纪一把了要注意身体啊!”作为老板,陈果是很关心战队成员的身体状况的,特别是对于成员中最“老”的一员老将。

“没事,咱是谁啊,区区小比赛根本造不成啥影响。”老魏打了个哈哈,“怎么样啊去不去?我知道一地方的片儿川超棒,不去可惜啊!”

“有吃的?哪里?”包子一听夜宵也凑过来,“老魏老魏你不能偏心啊!有好吃的不能光请老板,也要请我们!”

“包子先别急,老魏和老板没准是要说事呢,”叶修大神闪亮救场,“再说先让老板尝尝,如果真好吃的话相信老魏下次会请咱好好吃一顿的。”

“……好吧,”陈果终于发话了,她今晚本来就没怎么吃饭,说着说着还真有些饿,“看在你这么诚心诚意要请客的份儿上……我还要吃蟹黄小汤包和核桃冻。”

 

小吃铺里,陈果埋头与食物战得正酣。魏琛则一边慢慢地吃一边若有所思地盯着陈果瞧。

“老板,那啥,我妈最近让我回趟家。”老魏开口。

“哦。”果然这里的片儿川很棒,汤超级好喝啊。陈果想。

“她唠叨我很久了,我想着出门这么长时间也该回去看看。”

“哦。”面的口感也很好——合着这家伙这几天吞吞吐吐是想着请假呢,这也太客气了吧不像老魏平时做派啊。

“其实吧……她这次是叫我回去相亲的。我都推了好多次了,这次我妈说了我要是再不回去相个亲她就不认我。”

“……哦。”陈果终于从食物中抬起头看了看对面的人,“你也三十多了,确实该相个亲结个婚什么的。”

“可是我最近突然发现吧……”一向没下限说什么都毫不脸红的老魏竟然显得有一点点不好意思,“我挺喜欢你的,我就跟我妈说我有女朋友了。”

“…………………………”

“嘿,老板?老板?”老魏叫了两声,伸手在陈果眼前挥了挥,“……不是吧,断电了?”

“……我先回去了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突然这么困啊哈哈哈老魏你留下别忘了结账。”陈果扔下这么一句话之后就站起来落荒而逃,全然不顾自己刚才在内心盛赞过的片儿川还剩半碗而自己说想吃的小汤包还没上来。扭头看了看陈大老板迅速消失的身影,魏琛同志摸着胡茬喃喃自语:“不应该啊,这么容易就给吓跑了?”

 

2.

“失误,失误啊~”

叶修正在自己房间里研究当天的比赛视频,听到有人敲门,一开门就看见老魏叼着根烟双眼略带迷茫嘴里还翻来覆去喃喃着这么一句话。思考了几秒钟叶修果断决定关门,但为时已晚,老魏已经用脚顶住门一个错身闪进了房里。

“先说好,我这可不是什么大龄青年婚恋心理咨询所。看你这样,八成在老板娘那儿碰了个钉子吧?”叶修把门关上也叼了根烟,回头问。

“……你小子怎么知道老夫找你是为这事儿?”老魏一屁股坐在床上,往烟灰缸里弹了弹烟灰,斜眼看着叶修。

“很简单,你约老板娘出去并且不想别人跟着,过一阵老板娘回来了还走得虎虎生风那鞋跟把地板踩得咔咔响,然后过了没多久你就带着一副小狗般的表情敲我门,有大脑能思考的都知道发生了些啥。”

“我怎么觉得你现在格外地欠扁呢。”

“因为我猜中了你告白失败的事儿呗。”

“滚。”老魏郁闷,“老夫还没失败呢好不好,老板她也没说拒绝。”

“果然,不愧是你啊!死皮赖脸不肯面对现实。”叶修感叹。

“滚滚滚。”老魏更郁闷了,他本来是来找叶修支招的,怎么反被这家伙好一通刺激搞得这么憋屈呢?

“说真的,想拿下咱老板吧,说难不难,说简单也不简单。”大概是看老魏确实郁闷得不行,叶修的语气也带了几分认真。

“你就别绕弯子了,有话直说。”

“其实吧,想一想咱们跟老板的成长经历还有点像。”叶修也弹了下烟灰,“她是十几岁就继承了网吧开始做生意,咱们几位呢都是十几岁开始职业选手生涯不停地琢磨荣耀,一般小孩儿懵懵懂懂开始注意异性的时候咱们却都已经有了必须要为之努力、并且会耗费绝大部分精力的事。”

“然后呢?”老魏问。

“我的意思就是,你虽然三十多了却没什么像样的恋爱经历,也许老板那边也一样。最近你刚刚开了窍想跟她开始,总得也给她点反应和开窍的时间吧?”

“滚,谁说老夫没有像样的恋爱经历!”老魏反驳,“想当年……”

“得了,留着你的感情史跟老板坦白吧,如果你最终能告白成功的话。”叶修赶紧截住话头表示对老魏的恋爱过往不感兴趣,“总之我能说的也就这么多了,这毕竟是你自己的事,自己解决去。”


评论

© 吵闹又飘忽的少女心 | Powered by LOFTER